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暑假学生安全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通知公告

2020-07-06

24448

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暑假学生安全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您好!在暑假到来之际,真诚地感谢您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真诚的希望与您携手,共同陪伴学生度过一个文明、安全、充实的假期。我校暑假自2020年7月6日开始,8月30日结束,8月29日学生可以返校,8月30日学院组织查寝。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请家长担负起学生假期的安全与监护,确保孩子们的暑期安全。

1.加强学生守法文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学生文明做人,说文明用语,行文明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

2.疫情期间加强学生防护安全教育。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减少外出,减少聚餐聚会。如有外出提前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出行注意安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禁学生因私出国(境)或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如有省外出行,需要履行正常请假手续,并在8月15日前返回居住地,并将返回后所在位置发送给班主任。

3.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在人身、财物、交通、旅游、社会实践、求职、疫情防控等方面安全防范能力,做到不野浴、不入传销组织、不坐黑车、不给陌生人打款,不涉毒品、不违法违纪、远离校园贷。

4.假期实习与社会实践要保证人身安全,提前与学校、家长沟通,不私自去不合法单位兼职、应聘、实习。教育学生警惕传销组织,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树立勤劳致富、传销违法、拒绝传销的防范意识。

5.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到“六不”原则要求: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6.强化学生的暑期消防意识教育。暑假期间在家或者外出注意不要玩火,明白火灾猛于虎,顷刻会吞噬人的生命和财物,同时注意自救和自我保护,注意教育学生运用逃生、自救和自我保护的方法,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与财产。

平安是福,安全第一。在这个特别的暑假,敬请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监督力度,时时提醒孩子注意安全,一切以安全为重,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快乐的假期!顺祝各位家长阖家欢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敬请支持!

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