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年,精忠报国!土木学子无悔军旅·无悔青春!(二)

管理制度

2020-06-06

12398

热血青年,精忠报国!土木学子无悔军旅·无悔青春!(二)


优秀青年立志从军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

巾帼儿女精诚报国

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逄文博,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工G175班学生,班级学习委员,曾任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两栖侦察营女子特训队。 


一、携笔从戎、坚定报国之志 

从小怀抱军旅梦,献身国防终无悔。从记事开始就对那身迷彩情有独钟,2006年《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让我小小的心受到了大大的震撼。高中毕业后,我便选择了参军。无论是抗震救灾、处突维稳还是奥运会执勤,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与我无关,但这一切的一切却与迷彩有关,这一切的一切又触动了我那埋藏在心底许久的橄榄情怀。

 

二、热衷本职、争当优秀士兵 

作为一名士兵,我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在训练、工作、生活中我虚心向班长、向老兵请教,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各方面得到领导和战友的一致肯定。在部队的这两年里,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是集体荣誉,什么是团结,什么是国防,什么是有了大家才能有小家。我更明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道理。

 

三、遇难不怕、遇险不退

记得新训的时候,一个星期只能打一次电话,一次限时10分钟。每次都很期待,可每次又都很苦恼:一个电话打给谁,打了之后又说什么。每次我总是把我在部队最好的经历和家人朋友分享,可从来没有抱怨过训练的艰苦生活。渐渐的习惯了这种生活,也渐渐的在摸爬滚打中一步步坚强起来。每次跑完五公里,虽然刚才还是一路艰难,痛苦不已,但我都会坦然得擦干头上的汗水;每次爬过一趟战术基础动作,虽然此时手臂磨出了血痕,膝盖早已淤青,衣服也都被血浸湿了但我都从容的拍拍身上的泥土。是这一路的磨练和考验,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让我在面对一切困难的时候不会轻言放弃,我也更加珍惜与身边每一个人的真切的友谊。

我曾经历过一次演习,身为一名侦察营的女兵,我们24小时待命,虽然心里只是演习,不会有危险,但是我们还是提前写好了给家人的话。24小时全副武装的执勤已经精疲力尽,除此之外还要参加高强度的训练,每个人都在挑战着自己的极限,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自己不行。也是这样的精神一直在激励和鼓舞着我。通过这次演习,让我更加体会到今天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

 

四、身份在变、基因不变 

退伍回到大学以后,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土木专业的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在工作上,充分发挥自我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学校,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以全心全意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为根本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做出了不凡的成绩。

时光飞逝,告别了嘹亮的军歌,告别了威严的纪律,告别了可爱的战友,我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虽然没有了各种严峻的考验,可我依然时刻准备着,没有松散;虽然没有了铁一般的纪律,可我依然会严格要求,没有懈怠;虽然没有了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可我依然步步向前。不同的社会角色,一贯的战斗作风,敢打必胜!

我已经在新的战线上开始了战斗,我是一名好兵,你呢?希望你在自己的战线上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美好的明天就掌握在你的手里。加油!


谁说女子不如男

学子当兵更光荣

文武双全最英武

想参军的同学

还等什么

抓紧到全国征兵网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