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学期第一课 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管理制度

2021-03-08

24269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学期第一课 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上好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在3月7日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学期第一课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传达了党委书记刘长新同志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校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和特殊意义;二、要牢牢扭住核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把握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

院长传达了《辽宁省高等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十条措施》,强调严格落实学风建设十条措施工作台账,教师作为责任人,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增强教学实效,提高课堂上座率、前排率、抬头率,切实提高学生学习主观能动性;辅导员、班主任要抓好学生日常行为养成,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同时要求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注重学习方法,培养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争创学习先进典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