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院部新闻

2024-03-12

3087

早春正当奋进时,云起龙骧启新篇,充满活力、满载希望的新学期如约而至。3月12日下午1点,土木工程学院在鲁班广场举行“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的各位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杨勇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并嘱咐大家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奋进新征程。

2.1.jpg

团总支书记孙剑老师在发言中强调,要注重优良思想品德的培养,要有宽厚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精深的专业知识,同时要有打破陈规的勇气与胆识。

3.1.jpg

优秀学生干部顾居山代表学生发言,他表示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将这种文化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融入我们的学习、实践和未来的工作中,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4.1.jpg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持坚韧和执着的态度,用努力的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让梦想在奋斗中绽放,书写青春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