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建筑工程技术
  • 建设工程监理
  • 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基础工程施工)
  • 智能建造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

国家骨干专业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兴辽卓越专业群主干专业、辽宁省首届高职专业星级评估五星级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建筑制图、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共工程测量等知识,具备解决一般建筑工程施工技术问题,以及进行建筑施工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技术资料管理和成本控制的能力,适应建筑工程生产一线的生产、管理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面向土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施工领域,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识图、建筑材料、建筑CAD绘图、BIM建模、建筑工程测量、房屋建筑构造、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施工组织、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安全管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建筑工程技术资料管理等。

就业领域: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建筑工程管理单位等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

初始就业岗位群: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测量员等。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证书、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