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建筑工程技术
  • 建设工程监理
  • 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基础工程施工)
  • 智能建造技术

智能建造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适应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事建筑信息化模型建立与应用、装配式深化设计、智能建造质量管理、智能施工技术管理、智慧工地系统操作与维护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建筑CAD绘图、建筑力学与结构、地基与基础、智能建造概论、BIM建模技术、建筑施工技术、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建筑施工组织、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建筑工程BIM计量与计价、装配式建筑制作与施工、建筑工程测量、智能检测与监测技术、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施工技术资料、中国建筑传统建筑文化等。

就业领域: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建筑工程管理单位等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

初始就业岗位群:装配式深化设计员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等。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证书、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智能建造系统管理与维护员智慧工地系统操作与维护员。